協助畫設紅線防違停 保障民眾安全

「消防栓旁應該不能停滿車吧,若發生火災影響救災,責任誰該負?」桃園區向善路一處社區前設有消防栓,但消防栓前還有一塊國有財產局用地,長方形區塊外才是馬路,春日里長呂梅鈺說,很多人貪圖方便,在這塊地裡亂停車,裡面白線,外面是紅線,叫警察來,他們也不敢開單。

呂梅鈺說,她曾經邀集警察局、消防局、區公所及交通局等單位來會勘,沒人願意扮黑臉,將白線畫成紅線禁止停車,「我會怕啊,考慮很多,安全很重要」,萬一火警發生,消防車進不來,要拉水線被擋住,很有可能影響救災。

好不容易說服各單位,用ㄇ形鐵將這塊地圍起來,車輛進不來,也讓消防栓前不再停滿車,但卻有其他地方人士,接獲其他住戶陳情,想把紅線塗銷,改成白線,呂梅鈺說,「因為有出面,於情於法都不該忽視眾人安全而滿足少數人方便」,至今讓紅線依然存在,也算是保障公共安全。

而春日里內還有個防砲軍營駐守,主要是保護中油的安全,但營區外圍土堤爬滿九重葛,經常會影響行車人用路安全,呂梅鈺說,曾有機車騎士未注意九重葛被風吹落,一頭栽進去,還好那時是冬天,若是夏天,手腳恐怕被尖刺給劃傷。

「我總不能每次都叫社區志工去修剪吧,他們年紀都很大了,我也會擔心他們受傷」,呂梅鈺說,幫忙找人來整理環境,幫她解決里內大小事,「他做人很實在,拜託他的事都不會推拖,而且還會隨時回報進度」、「我沒有政黨考量,喜歡跟會做事的人在一起」。

#我眼中的黃永

#黃永鎮

 

 

 

黃永鎮協助里長畫設紅線.jpg

黃永鎮 消防栓外應該要保持淨空.jpg

黃永鎮 消防栓外應該要保持淨空2.jpg

軍營區外圍土堤爬滿九重葛,經常會影響行車人用路安全,黃永鎮協助整理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永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